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商大会 >> 媒体报道 >> 正文
浙江省包装技术协会会长林华在成立大会上的贺词
http://news.pack.cn   2014年07月14日   来源:   中国包装网编辑:大白兔   

【中国包装网讯】尊敬的领导、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今天,中国包装联合会电子商务委员会正式成立,我作为省市包协的代表,向电商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包装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


  当前,浙江省网络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我省是目前国内电子商务聚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商交易平台,不仅有各类网店一百多万家,有50多个电商产业园区,还有三百多万个市场主体。据统计, 2013年浙江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6万亿元,占中国大陆的六分之一,浙江正在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模式,电子商务产业链正在不断延伸,变得越来越完整,网络经济也正在逐步成为浙江转型升级的动力源、结构优势调整的大枢纽。


  包装行业作为我国传统工业的代表,在我国经济体制的架构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它也是支撑浙江经济发展的重要命脉。在国家倡导“两化”融合的大时代背景下,在网络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传统包装行业正在面临转型升级的问题。继我国成立首个"网络经济发展局"之后,商务部授予金华市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称号,金华又是浙中经济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金华开发区也已着手建立“浙中网络经济中心”。我想,中国包装联合会正是因为看到金华网络经济蓬勃的发展力,才决定抓住机遇,将电商委组织落户在金华。


  电商委的正式成立为传统包装企业的转型升级搭建了平台,作为服务包装行业,帮助传统企业推广电子商务应用的重要机构组织,电商委重任在肩。下一步,浙江省包装技术协会将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与电商委结成“兄弟联盟”,在推广应用、沟通交流、学术研讨、产品研发等多个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共同助力包装行业的转型升级。


  就在电商委取得同意设立批复不久,浙江省包装技术协会与中国包装网联合成立了浙江省包装行业电子商务培训中心,这是省包协推广电商发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所迈出的第一步,该培训中心将以包装行业两化融合发展需要为基础,以实用型电子商务人才和企业电商管理人员培训为重点,设立相关专业和课程,推动浙江电子商务人才体系的建设。


  今后,省包协将全力支持电商委后续工作的开展,望电商委能帮助传统包装企业走出转型困境,引领传统企业加入到电子商务的发展浪潮,助推包装经济更健康快速的发展!


  谢谢大家!

【版板声明】   字体   【 】   【来源: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